子非鱼

〔DC/奥特曼〕被光芒保护的人 02

主奥特曼,蝙蝠家客串

  

  “有人类闯入”唐媛看了眼手机里阿尔同步过来的监控,一个头发结块,身上衣服分别不出颜色的男人趁着维修人员不注意从破损的阳台翻入房子里

  唐媛家位于一条街道旁边,是一栋立与街道的小洋楼,这条街是钻石区的边缘,与东区相比要安全一点,唐媛并没有租客或者同居的人,所以一时间倒是不用担心会有人受伤

  只是大中午的看到这些事难免有些糟心,眉头不由的皱禁“阿尔有那些卫星人的踪迹吗”

  “只能确定他们大致的活动范围在哥谭”阿尔将一个地图传送到唐媛手机上,地图上有很多红点,像一颗从高空摔碎的番茄,以哥谭为中心向周围扩散

  唐媛将多种地形交通海拔地图重叠为一张图,哥谭的繁华程度不亚于大都会或者其他城市,但是哥谭的交通使得他成了一座孤岛般的存在

  虽然码头众多,但也只有西区那唯一一座与外界链接的大桥,再者哥谭的混乱绝对不小于任何一颗被殖民星球的混乱程度,这也让政府对于哥谭有很多时候都当作不存在一般

  从而无论是在哥谭建立一座外星人的基地还是入侵哥谭,在前期哥谭的混乱能够很好掩盖这群外星人,毕竟混乱最能掩盖混乱

  唐媛这几年已经排查了哥谭大部分的地方,而排查了这么久能确定的是他们的基地不在哥谭,但是依照其他城市情况来看,他的的基地在太空的可能性反而比建立在其他城市中大

  宇宙太过于广阔,她现在的准备还不充分,这群外星人和她一样来自银河系而非这个宇宙,以她听父亲所讲的故事中,他们奥特曼一族在宇宙中还是很出名,如果冒然到宇宙中寻找可能会打草惊蛇,为这个宇宙带来不必要的破坏

  哥谭忧郁的阴天吸走了太阳的光线,咖啡店里人来人往,唐媛眉头依旧紧缩,沉默着将东西打包给客人,“唐媛?你还好吗?”艾薇小心的询问着从中午一直皱眉到下午的唐媛

  唐媛摇摇头“我记得你说今天要回家去带弟弟过生日,你先回去吧”唐媛笑着将艾薇推向衣帽间“快去吧,别让安迪等久了”

  唐媛转身打包了了一份早就准备好的慕斯蛋糕递给艾薇“替我向安迪说句生日快乐”艾薇感谢的抱了唐媛一下

  

  “你好,这是你点的热可可和巧克力甜甜圈”唐媛将一份餐盘放到一位穿着警服的男士面前,唐媛能明确的感受到对方那种自信阳光的能量

  “谢谢,我叫理查德.格雷森,你是学生吗?”阳光警官似乎害怕唐媛误会什么又解释道“毕竟你看着像是在上高中的年纪”

  “没关系,我已经成年了,这家店就是我开的”唐媛向阳光警官眨了眨眼,而后表示这里是一家正规的店,得到阳光警官一个灿烂的笑容

  唐媛去超市购买了一些水果和一些玻璃瓶装着的果味汽水,慢慢的走在街上

  她身后的一辆汽车里,刚才的阳光警官迪克对着通讯里说着“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姑娘,除了发明出来用于防身用的电棍能放到外星人以外,没有任何异常,好吧虽然那个发明本身就有些异常”

  迪克想了一下阿卡姆那边前科学家发明的那些东西“但是B,她可比阿卡姆里的那些科学家们要可爱多了”

  “TT,格雷森你看见什么都会说可爱的”达米安不屑的回怼迪克

  布鲁斯看着唐媛的资料,父母都是亚裔,10年前在航天任务中飞船被吸入黑洞之中,而她从小被外婆带大,到14岁时外婆去世,就此一个人在哥谭生活

  她在完成高中学业后并没有选择继续读书,而是在咖啡店打工,在一年前将咖啡店买下来后,自己成了老板

  很坚强的女孩,只是这不能排除蝙蝠侠对她的警惕,她的各项成绩尤其是理科这方面都是一个天才,如果去读大学绝对会发明出很多有趣的发明,但是阿卡姆里也有很多天才,蝙蝠侠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危险

  他们的监视也是对她的一种保护,毕竟对方只是一个19岁的小女孩,在混乱的哥谭里独自生存

  唐媛看着有些凌乱的阳台,她放到客厅里的向日葵被摔坏了一盆,黑色的土壤里依稀露出一些金黄色的花瓣,空气中也都是泥土的土腥味

  唐媛坐在沙发上,从右边看去,卫生间里衣服篮里的衣服翻到在地,厨房里有几个黑色的鞋印,唐媛缓慢的爬到二楼,锁着的客房门被打开,白色的门把手上有一个浅浅的黑手印,今早上打开的卧室门被关上

  “检测到刚刚遇到的格雷森警官真正附近,要呼叫他吗”手机上显示出阿尔的信息,唐媛看了眼迪克的位置后,放轻声音缓慢的向门口走去

  从房子出来后不久,唐媛就看到在路边的迪克,对方靠在车上看着手机里的信息,见唐媛向自己走过来后笑着询问对方怎么了

  “我家好像闯入小偷了”唐媛将自己得到的一些线索告诉迪克后,对方让自己在门口等着,他上去看

  唐媛在门口等了大概10分钟左右,听到楼上传来几声东西摔碎的声音,又过了一会迪克拽着一位男人走出来“抱歉,唐小姐不小心打碎了你的台灯,我稍后赔给你”

  唐媛摇头“不用不用,叫我唐媛就好,我应该谢谢你帮我抓到这个人才对”

  送走迪克后,唐媛回到客厅里,手机上跳出阿尔检测到迪克在一些角落里放的窃听器后确定了位置“没关系,大扫除的时候将那些东西扫了就可以了”

  唐媛将被子搬到客厅里,卧室和客房都被那个人进去过,虽然刚才已经打扫过,但是还是有些隔应,唐媛干脆将客厅地面收拾好,在客厅打了个地铺

  趴在地铺上看着电脑里不断跳跃搜索的型号,谈了口气在手机上与她研究出来的人工智能聊天“阿尔,你说父亲和哥哥发现我不见了以后会不会着急啊”

  “一定会的”阿尔信息传入她的手机

  “可是我连他们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唐媛将手机熄灭,小声的说着“我想父亲了”

  微小的声音传入蝙蝠洞内几人的耳朵里

  

  

  ——————————————————————

  彩蛋

  今天在店门口时看见她一直看着手机皱眉,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该不会是她喜欢的男孩拒绝了她吧?不对不对,不该乱想的,她到底为什么事皱眉

  晚上听说她家里被哥谭的一个强/奸惯犯闯入了,该死的,真该把那人给毙了

评论(13)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